DSC_2384.JPG

 

台南美食天下無敵,

竹記冬菜鴨的滋味流傳三代了也都沒有變,

從我阿爸年輕吃到現在,

他到現在仍是很愛吃這家的冬菜鴨

 

竹記冬菜鴨

竹記位於台南合成帆布行的隔壁,

位置距離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距離不遠,

這只賣鴨肉,雖然我不吃鴨肉,

可是我很愛他們的冬粉湯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

竹記冬菜鴨

鴨血膏,這個鴨血膏就是跟一般合成的不一樣,

可以實實在在的吃到米的口感,但有米血的氣味,

再搭配醬油膏,值得一嚐

竹記冬菜鴨

這個是鴨珍,通常小吃店或者是麵攤也都有滷鴨珍,

但這裡的就是不一樣,吃起來有著鴨珍的香味,可是沒有噁心的腥味,

調味也清淡可是韻味無窮,重點是!一點都不硬,連我阿嬤都可以咬下去

非常的厲害!而且說實在要價一顆30,沒有很貴

竹記冬菜鴨

再來吃冬粉湯,這跟外面一般的冬菜不同,不會讓人覺得很死鹹,

而且吃完絕對不會一直口渴,一般的冬菜吃完都會一直想喝水

很清爽~不油膩喔!

竹記冬菜鴨

燙A菜,燙青菜他們最忠實

從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他們的燙青菜只有一種種類

就是A菜,台語念作"ㄇㄟ仔菜",

其實這種菜小時候都不敢吃,因為他有種特別的味道,很重!

可是淋了鴨油之後,嘿嘿嘿!那個味道就全都不見啦!

這盤菜一定要點一定要點!

 

同場加映!在地的吃法

竹記冬菜鴨

把A菜的湯倒入冬粉湯裡面,

層次感立馬提升,讓原本就很好喝的冬粉湯又更進化了

竹記冬菜鴨

另外這家老店讓我讚賞的是,他們的餐具很衛生,

湯匙跟筷子是不鏽鋼的,而且超酷的!這種拿出來都會熱熱的,

殺菌過的感覺。

盤子跟碗也都是瓷碗瓷盤,

久了也不會藏污納垢!

 

 

 

吃完之後,就可以進入民生路園逛逛古蹟囉!

竹記冬菜鴨

附近有台南文學館、林百貨、孔廟、應有盡有啦!

 

 

【店家資訊】

竹記鴨肉

地址:台南市中山路47號

電話:06-222-7872

 

 

 

 

arrow
arrow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