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野天滿宮

京都真的很適合神社之旅,這一天的行程排了

北野天滿宮→金閣寺→龍山寺,若有時間還可以去立命館大學練練腳

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的主祭神是學問之神管原道真

所以一大堆人應該是要來祈求學問的!

台灣有文昌帝君,日本有管原道真

這真的是我在京都神社之旅當中,遇過最多人的一次

P1060893.JPG 

不過在等待的時候,有好可愛的小女生跑來跑去

還有負責保護妹妹安全的小哥哥

心都融化了,時間一下子也就過了。

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 

好一大片的書法牆

P1060894.JPG 

北野天滿宮的標誌

北野天滿宮 

在走進殿堂裡面的參道上,

可以看到兩頭神聖的牛叫做御神牛(

摸牛頭可以長智慧

摸牛體可以保平安

北野天滿宮 

如果摸摸就有用,勢必要摸一下啊

我好想變得很聰明,多摸了幾下

北野天滿宮 

一堆人都在摸,

而且不管大人小孩都一定會摸上一摸

所以御神牛整牛黑光閃閃,真所謂黑得發亮

P1060897.JPG

主殿內堂內人很多,可是在一旁卻有靜謐的感覺

北野天滿宮

很喜歡靜靜地走著

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

門口不免俗的一定也會有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北野天滿宮

但看到桔梗,美麗的桔梗

真的很賞心悅目

北野天滿宮

我很喜歡北野天滿宮,除了好像可以變聰明之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裡面的獅子是我看我最帥的!!

帥到我心頭一震

北野天滿宮

帥到讓我傻笑

北野天滿宮

英氣挺拔!誰人贏他?

 

據說北野天滿宮還是賞梅的好地點!

下次找個梅花盛開的時間再去看那些帥氣到心頭一盪的獅子!

 

北野天滿宮

網址:http://kitanotenmangu.or.jp/

 

 

 

 

 

 

 

arrow
arrow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