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_jcfw (圖片取自網路)

1. Japan Connected-free Wi-Fi

這次去日本沒有租借WIFI機,去到當地也沒有辦電信卡,

不過有把手機帶去就是了,

我覺得這個APP其實還滿穩定的,不過當然也是WIFI不是行動網路,

所以有定點限制

通常在地鐵內都有WIFI的設立

 

下載   (圖片取自網路)

2.東京地鐵遊客乘車指南

有了這個圖,比搭台北捷運還簡單,

而且都中文字,完全沒有問題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事情是,

路線圖包含了都營還有地下鐵以及其他一些小線

如果規劃的行程是同時轉搭都營及地下鐵,有三個選擇

(1)都營地鐵通用的地鐵一日通票

 成人是:1,000円  

(2)tokyo subway ticket (特定地點才能買到)

一日券:800円   二日券:1,200円   三日券:1,500円 

這真的很省錢!超推

(3)SUICA 卡

類似台灣的悠遊卡,一卡在手希望無窮  

但就站站算,除非很確定行程,不然這樣花起來也滿心痛

乘換案內logo   (圖片取自網路)

3. 乘換案內

如果到日本你只能下載一個交通APP的話,就下載這一個吧!

不管是東京地鐵或JR、大阪地鐵、京阪電車也都可以使用,

我到了輕井澤要查電車時刻表也有用這個,好像去美山町也有用到這個的樣子

在行程規劃的時候也可以用,他會跟你說怎樣比較快或是怎樣比較便宜!

 

京阪神奈交通(京都、大阪、神戶、奈良,關西,日本)  (圖片取自網路)

 

4. 京阪神奈交通

我覺得用處不大,不過我都拿來規劃在京都的公車交通

因為這個公車路線圖很簡單易懂,而且手機內的可以放大啦!

 

上面四個就是我有在東京、京都、大阪所用到的APP

另外用最多的就是google地圖 

當然是沒有網路的用法

 

【延伸閱讀】

2015東京  7天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