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感#1

開學第一個禮拜,

今日聽到一位學長上學期修了兩堂很重的課,

另外又在另外一間大學的研究所修另外一個老師很重的課,還依然可以活下來,

並且在研討會也發表了一篇,

我深感佩服,一直說他是學術咖,

開玩笑地說:那我去工作囉!各位再見

後來學長說了:

說一句比較不好聽的話,其實比我厲害的人多的是,只是你們都待在這裡,眼界太小了,

其實我也沒有比較厲害,只是比別人多花一點時間而已。

 

今日開始多花時間讀文獻,可以持續多久呢? 拭目以待

 

有感#2

老師今天在課堂上分享了一件事情:

之前我在印度的時候有一個人跟我說,你們台灣人為什麼任何事情都要一個正確的答案呢?

後來,就算事情沒有真正的解答,先給台灣人答案再說。

 

任何事情都是有正確的答案嗎?連好人壞人都可以一體兩面了...

黑白絕對不分明,當中帶著混沌與不清

 

 

有感#3

老師說:上多元文化教育要有可以傾聽的能力,以及開闊的胸襟。

 

開闊是任何事情都接受嗎?

不!這樣會迷失了自己!但怎麼去斷定一個人開闊不開闊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感而發 上課心得
    全站熱搜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