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為什麼要讀研究所?

妳為什麼要考研究所?

妳為什麼會考研究所?

這個問題,從我決定報告到已經開始預修研究所的課程,一直被問到。

 

今天,我又被老師問到了,

老師:我很懷疑,妳為什麼會考研究所?

我:很奇怪嗎?

老師:真的很疑惑妳為什麼會考。

我:因為系上多了實習。

老師:就這樣嗎?這樣就要念了喔。

我:因為我未來想去XXX工作,那個地方又比較要研究生,所以我才念的。

老師:喔~原來是這樣,妳講得很好啊!妳既然有目的性,那妳就要認真一點,改變我對你的形象。

 

那一瞬間,我整個人是崩潰的,我掉兒啷噹,

想要表現我是活潑開朗的,

想要表現我上課是認真的,我以為眼睛睜得大大的點點頭這樣就可以了,

可是,我沒有聽進去,我在老師眼裡很不認真。

 

謝謝老師,雖然妳的直接說出來,讓我大受打擊,

但打擊之後,這個事實我該承認,我該改進。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