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位音樂老師

 

讀國小時有一位音樂老師,我猜她是典型獅子座女,

有點暴躁,有點溫柔,很敢衝很堅持,又有著異於常人的責任感。

 

還記得那天是合唱團要去比賽的時候,老師頂著一顆大大的肚子,

帶領著整個合唱團去參加比賽。合唱團上台順序是,學生們先一排又一排的上台,

再來是鋼琴老師上台,最後是指揮老師。

因為我平常練習的時候音準都會亂飄,所以站在台上時真的非常緊張,可是當老師整好隊伍,舉起手來的那一瞬間,

我的眼神只專注於她的身上,看到老師那堅定的眼神,緊張感全都飛灰湮滅,自信感像變身成超級賽亞人一樣,光芒四射。

 

一比賽完老師就不見了,後來才知道是距離預產期已經剩沒幾天,老師回家養胎了。

長大之後,我才明白,懷孕的時候是多辛苦多不舒服,而每次練習的過程中,不耐煩的都是我們,

但老師一次又一次地不斷調整我們的音準、口型、姿態,在每次練習總是全力以赴,絕不喊累。

那一年,合唱團比賽拿了第一名。

 

arrow
arrow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