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九州day4.jpg

DAY4,今天是有目標的亂晃

亂晃地點:熊本城、阿蘇山

今日早餐依然是便利商店的食物,

吃了千遍也不厭倦。

 

燕子號

一大早搭乘豪華的燕子號(つばめ)從博多車站前往熊本,約50分

熊本車站時在新穎,但是車站廁所我不推XD,'

熊本

一下熊本駛就看到熊部長的頭,在地上!!

熊本

之後就衝到服務台買了熊本路面電車的一日券(400円),

用一日券,還可以在熊本城折抵入門券100円

買到票券之後就開始熊本亂闖

搭車公車的地點就是在熊本駛的正外面

熊本城

很快的就到了熊本城的外圍,護城河

剛好去的時候是櫻花快要盛開的季節

這裡的櫻花是白色但帶有點粉,不是純白的那種

熊本城

我好喜歡阿!

付了入場券(500-100円),

兩人就分道揚鑣

熊本城

我又拿出我的萬用句:すみません、写真を撮ってもらえないでしょうか。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拍張照嗎?)

或者是 すみません、写真を撮ってください。

講日文時真的超緊張的 都要練了很久才敢講出來一句

後來,我跟我朋友兩個人又相遇了XD

熊本城

熊本城是日本江戶時期建的三大名城之一

日本三大名城:名古屋的名古屋城,兵庫縣姬路城,熊本熊本城(又名姬路城)

距離建好現在已經約四百多年了,但中間有廢城一次。

在2016.4.14,熊本發生了大地震,熊本城多處崩踏

不過熊本城在重建的時候,日本人非常的有先見之明,

有在城上的石頭上記上了編號,

但還是希望熊本快點恢復原本的模樣。

熊本城

登上熊本城遠眺的樣子

IMG_1778.JPG

人都變得好小,而且廣告牆上有熊部長!!到處都有耶~~宣傳的很厲害

熊本城

要離開的時候,因為走錯了路,

繞了一點入才出發,

結果發現有好多團體要準備表演,

這天的熊本實在熱鬧非凡

 

我真的超愛站在人群中拍照

我旅伴應該很困擾吧XD

後來就火速趕場熊部長的辦公室

熊部長位於路面電車的水道町站,

一下車就衝進大樓裡面吧!

熊部長辦公室

我們太晚到了,只能在外面痴痴等待熊部長的臨幸一瞥

熊部長辦公室

而我們當然也不是唯一一個晚到的,

很多人都還是會擠在外面

所以要去的人請提前去排隊

熊部長在辦公室的時間可以參考官網:http://www.kumamon-sq.jp/

一點進去就有行事曆,寫著熊部長在辦公室的時間

要去之前要先看一下,以免熊部長出差喔!畢竟大人他日理萬機

 

看不到熊部長,我們也衝衝衝的趕往要去阿蘇的火車上

但是,也是沒有趕到

所以就拿出超強APP_乘換案內(註:2015日本遊好用APP推薦)

這個APP是需要網路的

從熊本→肥厚大津→阿蘇,約兩個小時

一定要買PASS,真的可以省很多錢

沒坐到指定也可以換坐別的,能到就好

很多當地人會坐的列車XD

比起觀光列車我更愛這種

阿蘇男孩

只能看著阿蘇BOY號在身旁行駛而過

阿蘇

兩個小時也很快的就過去了,看到這個就知道阿蘇到了

阿蘇

阿蘇駛好漂亮喔~~

不過因為我們要上阿蘇山,所以先到了旁邊的

P1120888.JPG

巴士のりば乘車的地點去問一下時間

搭乘巴士的地方就在一出阿蘇駛門口,往右看就可以看到了

阿蘇

確認好搭車時間之後,就往另外一個方向走,

用餐去囉!

阿蘇

阿蘇駛旁邊就是一個食堂

非常好吃我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我超愛日本的飯阿!

吃完之後就在外面亂晃,

等待巴士的到來。

阿蘇

巴士很準時的到來,裡面內部長這個樣子

不過這天很可惜的是,我們無法到火山口一探究竟,

阿蘇火山是活火山,如果當天早上火山運動有點頻繁,

那就無法搭乘阿蘇的纜車,這些都是當天才會知道的,就是一種運氣

阿蘇

只能遙望的阿蘇火山口

 

那天溫度將近0度,快瘋了,超冷!

冷到拍照都說,快一點,臉都快僵了

 

但即使這樣,還是要跳拍阿

小龍愛走跳!

是說這裡風真的超大的,超冷

所以馬上進入

伴手禮的店

阿蘇

我喝了阿蘇的牛奶

恩~~沒有我想像中的濃郁~但也不錯

 

又意外遇到站在樓梯口的熊部長

當然要拍照留戀阿!

阿蘇

後來去吃了馬肉

聽說另外一攤是組合肉,

這一攤吃起來比較真實

吃起來像是有特別味道的牛肉,

帶有一點點酸,但不會到受不了

受不了的是我居然在吃馬肉的那一種想法

很快的巴士又快到了,所以就下山吧!

實在太冷了~~

這次回去有劃到位置,是九州橫斷特急

有比較快,但我也忘了多久

 

熊本

時間快轉到了晚餐

因為我的旅伴非常不愛拉麵

非常愛燒肉,於是我們在熊本的這個晚上決定吃燒肉,

我的黑亭拉麵只能換旅伴或是自己再來的時候才能吃到了

用餐的是燒肉孫三郎 ,只有在熊本才吃的到

燒肉孫三郎官網:http://www.magosaburou.com/yakiniku/

這種店,請務必要提前預約,英文也沒問題

熊本

這是單點的燒肉,點多少吃多少,

後來有點了牡蠣,據說熊本的牡蠣帶有奶油的風味

沒有很大顆~可以試試

但就是沒有燒肉那般驚豔

IMG_1951.JPG

這生菜很厲害!!超甜超好吃

DSC_2577.JPG

吃完準備回福岡

跟到處都有熊部長的熊本說再見~

【延伸閱讀】

【2016北九州】5天行程總覽

【2016北九州】福岡住宿_ iResidence 西新公寓_應有盡有的小套房

【2016北九州】Day1_買JRpass+入住西新公寓

【2016北九州】Day2_賞櫻+太宰府周邊竈門神社戀愛占卜

【2016北九州】文明堂長崎蛋糕不是在開玩笑的

【2016北九州】Day3(上)﹍長崎跑掉預備篇還有文明堂實在很厲害

【2016北九州】Day3(下)_長崎跑跳無痛上手_夜晚福岡好去處

 

 

 

 

 

 

 

 

 

 

 

 

 

 

 

 

 

 

 

 

 

 

arrow
arrow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