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開始這個主題,是因為我的朋友不懂台語

於是請我做簡單的翻譯,

既然都翻譯了,那麼我就來記錄一下吧!

如果有更好的意思呈現,也麻煩會看到的人留一下言)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DeKm0Uh7hmc"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拍謝少年

歌名:無題
作詞:維尼 ╱ 作曲:拍謝少年 ╱ 
台語:2012.05
專輯:海口味

 


我想你已經知影彼兩天,我是決心離開莫閣越頭盼望
我想你已經知道那兩天,我決定要離開不會再回頭,也不會再期待

你的執癖,予我袂喘氣啊
是你的固執,讓我無法快要無法呼吸)

咱的生活走精恬恬跋落無聲
我們的生活已經走調,漸漸地沒有了聲音

是我堅持欲走,你著莫閣姑情
(是我堅持要走,你就不用求我留下來)

想你講進前的日子,是天星閃爍啊
(想到你說之前的日子,有如天上星星閃爍)

較早是黏黐黐,啊這馬生份滿滿
(我們以前總是黏在一起,而如今卻是如此陌生)

扶著我的心肝憂悶遮爾重
(讓我實在很鬱悶)

 

是好天氣,做伙散步去 是好天氣,咱做伙散步去
(好天氣,一起去散步,
好天氣,我們一起去散步)

 

親像開始的時,你講你一定愛去
(像是開始的時候,你講你一定要去)

今仔日又夢醒,輕聲落目屎滴
今天終於夢醒,眼淚一直滴

落雨的暗暝 你那會目箍紅?你那會目箍紅紅?
下雨的夜晚,你怎麼會紅了眼眶,你怎麼會紅了眼眶! )

過稀微的生活 ,是悲傷來強迫
悲傷來強迫我過著寂寞孤單覺得冷的生活)

彼當時,用你的批紙紀錄散場的感覺
那個時候,用你的信紙紀錄散場的感覺

這齣啊,予命運的風車搧落黑暗的山林
這齣被命運的風車散落在黑暗的山林 )

最近的我,已經是無法度,來佮你作伴
(最近的我已經無法和你再一起

 

你彼段坎坷的線,著算是倔強歸工孔嘴痛 嘛會孤單恬恬看
(你那段坎坷的線,就算是倔強整天傷口痛,也只會孤單安靜的)

我離開啥人照顧啊,愛慣習自己坐車提物件
我離開誰人來照顧妳啊,要自己習慣坐車還有拿東西

但是無聊欲按怎 驚無人知,你的感覺
那你無聊怎麼辦,怕沒有人知道你的感覺 )

惜情的人啊,是一條無尾巷 愛較緊認清看破
重感情的人!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要快點認清快點看破 )

驚無人知,你的感覺
怕沒有人知道你的感覺

惜情的人啊,是一條無尾巷 愛較緊認清看破
重感情的人!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要快點認清快點看破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拍謝少年 台語歌詞
    全站熱搜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