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登富士山會出現在我人生的行程中,起因我還是不清楚,

只是我朋友很想很想去爬,

而我實在太擔心他的體力,也實在太擔心他的會倒在路邊,

於是就一起去爬富士山了,

另外也去了幾年前就瘋狂想去的三島!!

爬山就是要吃飽再上,先在五合目的某遊客中心二樓吃了定食,

DSC_3355.JPG

滿好吃的,印象中價錢是1000円左右

 

P1010312.JPG

當天下著大雨,

所以買了身上的雨衣花了3000円左右,之後毫無盤纏再買防水背包套

於是跟店員拿了塑膠袋剪開,用膠帶黏上,出發!

IMG_8271.JPG

基本上還是水還是會稍微滲透,但總比全濕好

DSC_3357.JPG

這是專業的裝備~哈哈哈!

但因為我們實在是不常爬山,所以沒有去買很多裝備。


DSC_3367.JPG

從五合目真正開始走到了入口處吉田口的時候約莫11:50,大概半小時。

爬了很多文都說吉田口是最平易近人的路線,登山初心者的最佳選擇

因為登山小屋數量最多,而且中途有兩處救護處。

圖片來自富士山資訊網

先來報告我們爬富士山的行程大概就是從五合目(海拔2305m)走到八合目元祖室(海拔3250m)休息一晩,

隔天三更四更(半夜1-2點間)的時候才從元祖室一路攻頂。

從五合目到六合目(2390m)實在是一塊小蛋糕,非常的平緩且路很大條,一路上非常的愜意

富士山

但也走了快40分鐘

富士山

在這裡還會遇到已經下山的人。充滿羨慕阿!!因為我們才剛開始而已

其實這時候的心情覺得那些前輩們是莫名其妙嗎?這麼簡單還給我說很困難

可是我錯了!!!!!

富士山

從六合目開始到攻頂幾乎都是這種崩潰的路線

一定要有手仗!!!還好我們有買木杖。

 

不過也有愜意的時候

富士山

可以停下來拍拍照

富士山

終於過了七合目,來到了富士一館山小屋(海拔2900m)

距離我們這天要到的八合目還有一合目

休息一下在整裝出發!吃點東西,其實沒有很餓,只是想讓重量少一點

崩潰又開始了!!!

一度還看到有人用膝蓋上去

富士山

看看圖片中的大姊,他用膝蓋阿!

但我平常有一點在練習,這種對我還不用膝蓋,

可是雨衣實在是一點彈性都沒有,真是太難為我了

使得登山困難度加倍(如果雨沒有很大,我那個時候應該就脫下雨衣褲)

一路上走走停停,還好沿途有許多山小屋

富士山

終於到了我們住宿的地方

歷經了四個小時多一點,終於到了

富士山

很不錯的山小屋,但因為我的手機不知道為什麼換了當地sim卡之後拍照都會發出聲音

所以我到裡面就沒有拍照了

元祖室有可以烙印在木棍上,一次300円

富士山

裡面紅色背心男子應該就是老闆

到了裡面,就是要一片安靜,因為很多人都在睡覺了

我的同伴身體不舒服,我一度以為我們不能攻頂要下山了

他可能有一點點的高山症,整個嘴唇有一點發紫,我都快嚇死了

不過他說他先休息一下看看

我就去換掉濕掉的衣服,然後一直躲在火爐旁邊,烘乾

富士山

趁著雨停出去拍照一下

站在雲端上原來是這種感覺,

穿過下方的那片白雲,走到空氣清新的山上,真的是會讓人愛上

原來剛剛拍照會一片白霧是因為我們身在雲中

接下來就是晚餐了

(待續...)

 

arrow
arrow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