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接這個營隊,真的是逼不得已,

但主持人的工作其實滿enjoy的,

除了要管秩序,除了後來有點無能為力不知所措之外,

我真的很喜歡站在台上被大家所注目,

看著小朋友的眼睛眼神都盯著自己的時候,

我覺得我好重要,因為感覺他們是如此信任我依賴我。

 

第一天千秋國小

小朋友年齡落差比較大,

有些較反抗的小朋友,

我都試圖在主持講話的時候盯著他們看,

這樣效果似乎不錯,

串場,串的不夠順利,

大概小朋友都比較喜歡玩吧!

很想知道自己國小時是怎樣會想回到教室的。

 

在休息的時間,

有許多小朋友喜歡被抱著,

或許他們要的是被在乎的多少,

而不是上課的內容。

 

大的帶小的,在千秋國小很明顯可以感受到,

全校65人,每個人彼此間都認識,

誰都可以說出其他人的名字,

這點感覺真的很好。

 

 

第二天,後龍國小,

一接近這個學校第一個感覺,

這哪是偏鄉,我讀的國小才是偏鄉吧!

不過,這天的教學並不好,

講話一直卡住,也會突然暫時放空不知道自己在講些什麼,

主持根本就慘敗,我hold 不住!

 

但在代理小隊輔的時侯,有問過小朋友

為什麼你都不舉手搶答,為什麼都不敢回答問題,即便你知道答案

小朋友:我不敢,回答錯誤很丟臉,.....總之很丟臉。

我心裡想,我小時候也覺得回答錯誤很丟臉,現在仍是,

可是逼著自己去回答,很多事情如果沒有回答出來,

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你不懂,也不會有人去糾正,

可是,我仍就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