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在一天之內看完一本書了,

上了大學之後,越來越依賴電腦,

每天不是電視劇就是綜藝節目,一日復一日,

越來越不懂的閱讀為何物。

 

解憂雜貨店大綱大致是在講

一間雜貨店─浪矢雜貨店會提供任何煩惱的諮詢,

只要投到雜貨店的牛奶箱,隔一天早上就會有回信。

 

一開始解惑的老伯抱持著一個心態:

不管是搗蛋還是惡作劇,寫信給浪矢雜貨店的人,

和真正為了煩惱而上門的人都一樣,因為他們內心都有破洞,

而重要的東西正從那個破洞一點一滴地在流失。

於是,每一封信都非常珍貴,老伯都非常認真的對待,

甚至是一張白紙,他都期許投遞白紙的人可以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問題,因為是白紙,所以一切掌握都在於自己。

每一次的建議,除了回答每個人也回答到我。

 

這本書除了好多觸動人心的人生建言外,最讓我意外的是東野圭吾說故事的節奏還有邏輯,

真不愧是寫推理小說的王者,邏輯真的是異常厲害,

每段故事都有著不同的時空背景,我看到一半常常想起星際效應

看似毫不相關的故事,卻緊密的扣合著,但可拆開也都可以融合。

而且節奏絲毫不拖泥帶水,讓人想一鼓作氣地讀完!

 

我一鼓作氣地讀完了,我現在還講不出想法,

但內心一點一滴好像被什麼影響了。

 

【書目資訊】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王蕴潔

出版社:皇冠

arrow
arrow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