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YMERA_20150912_142142  

從小就很愛看歌仔戲,

以前只要廟前有演,

開演前我都會偷偷跑到後來看演員們在做什麼,

開演後我就會一直待著看到被阿爸阿母罵,

只不過後來都變成對嘴的,讓我覺得令人失望,

久而久之就不看了。

 

今天跟阿母去台南文化中心看了明華園今年最新力作《流星》,

我熱愛歌仔戲的靈魂好像又回到我的身體了,

一開始女主角在練"舞"時我就掉淚了,

小時候都覺得沒什麼,練了瑜珈才知道,

關於穩定、力量、需要花多少苦功練習,更別說舞台表演了。

 

這齣戲孫翠鳳沒有演主角,但沒有她這部戲就完了,

扣除她一出場就全場尖叫之外,

舞台魅力不是三兩三不能這樣隨便玩觀眾的(我認真覺得喜歡現場看戲的人有一部分是喜歡被台上玩<互動>的)

她一出口便知有沒有!

 

這部戲的劇情大綱其實不新穎,很多劇情都猜到了,

不過我想說的是孫小小(男主角之一),

我一直以為他是男的,可是我回來再google才知道她也是女的,

可是他是裡面唯一吊鋼絲還要抱起女主角的,而且非常穩,

被女主角誤會還是義無反顧地愛著她幫著她,後來女主角就跟她在一起了。XD

 

另外一個男主角(洛X哼)

一開始就是寒窗苦讀後來成功了,

可是被功名利益薰心結果一錯再錯,

女主角後來就不愛他了。

他口氣滿好的,可是舞起刀來不是太好看  XD

 

我特別喜歡歌仔戲中鼓聲或鑼聲跟動作連結再一起的頓點瞬間,

我不小心就會跟著打拍子或動頭,歌仔戲魂爆炸

 

 

戲劇結論:

劇情後面緊湊的很好看

我的台語原來那麼爛

知人知面不知心

好人壞人一體兩面

信任其實沒有想像中值錢

愛情沒有絕對

傳統戲劇請繼續加油、努力,我明年還要看

 

arrow
arrow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