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們的買賣,她們的一生
(圖片來源:博客來)
 

(離)我們的買賣,她們的一生

作者:外籍配偶、四方報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03/11

(書背)
他為何要娶我?又為何如此對待我?
我也是人,不是用錢買來的機器人……
當婚姻有了價碼,幸福會變成什麼模樣?

 

敬告:在睡前讀這本書,不是個好主意,會有很多思緒不停地衝突著,很容易就失眠了。


 

我難過,我難過看到同為女性,卻看著她們受苦受難;

我難過,我難過看到同為臺灣人,卻如此不友善;

我難過,我難過看著這麼多小孩在被淡忘的環境下成長;

更難過的是,信奉著人性本善的我,卻看到更多人性醜陋的一面,

可是我必須抽離,因為一但太進入,我就無法去思考,

只好不讓自己去感受,到最後,我面無表情。

 

雖然,在這本書中看到了苦痛遠大過幸福,

但在現實中的我,仍舊看到了許多很幸福的的外籍配偶,

雖然他們來之後的磨合我可能不曾看過想過,但我仍深深相信,嫁來台灣仍是會有幸福的。

 

當婚姻有了價碼,幸福會變成什麼模樣?

我不知道,但我一定不會讓自己成為弱勢的一方,想要幸福就要有籌碼,我不願意成為那個沒了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