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225_225723.JPG


聖誕老婆婆

東野圭吾 著

杉田比呂美 畫

陳惠莉 譯

尖端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

 

在東野圭吾的筆中,聖誕老人不只是只有一個,

有來自世界各地,有義大利、美國、日本、非洲、大洋洲、德國、芬蘭等...多個不同的地區、國家

 

聖誕老人要開會的

在一天,義大利的聖誕老人正急急忙忙地出門準備開會,遇到了一位女人,

女人說,她是今天要開始要在聖誕協會工作的人,

義大利聖誕老人就急急忙忙拉著她,那你快跟我走吧!第一天遲到就不好了...

 

在這次的開會中,要決定美國聖誕老人的繼位者,因為沒有全體人員的同意,是不能成為繼位者的

而這位繼位者候選人,就是義大利聖誕老人早上遇到的女人

全部的聖誕老人都!!!驚訝不已

這位女人是潔西卡。

 

女的聖誕老人....德國聖誕老人困惑道

 

之後有人提到一般世人認定的形象,身為聖誕老人就要有白鬍鬚、白眉毛、紅外套、紅褲子,

但也有人說為什麼一定要遵照世人的認定不可呢?

於是大洋洲的聖誕老人就說了:「聖誕節的時候我所負責的區域時值盛夏,所以我就提出請願書,最後不也是獲得大家的認同,

所以我現在可以穿著夏威夷襯衫,踩著衝浪板去送禮物。」

IMG_20160225_225554.JPG\

後來,非洲聖誕老人也說了,

我穿紅色斗篷會刺激到獅子,所以我去投訴,協會便同意我穿綠色衣服。

「我明白了,不過那是因為每個國家國情不同的關係吧!」德國聖誕老人說

 

美國聖誕老人:因為人類有一半是女性,而女性是長不出鬍子的。所以女性聖誕老人不用有鬍子,我們只要把規定改一下

但是...還是有許多國家的聖誕老人議論紛紛

 

美國聖誕老人又問了一句:為什麼聖誕老人一定得是男人呢?
 

聖誕老人們一片沉默...

 

後來  日本聖誕老人說了,很多關於父愛的一些巴拉巴拉,

可是女聖誕老人就說了:可以給予父愛的不限於男性:同樣地,能給予母愛地也不限於女性

 

 

 

小心得:

只要是好人都可以是好的聖誕老人,出於愛這個世界,出於愛每個孩子,

男與女、地區、國家,有什麼差別,

彈性是在這個巨大的全球化時代必須要具備的。

彈性到哪,適應到哪,但根本的人性本善不可變動。

 

 

【讀書心得】東野圭吾 – 解憂雜貨店

 

arrow
arrow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