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但是出門必帶三種藥

1. 蕁麻疹突發用藥(皮膚科、旅遊門診開的)

2.是這次要介紹的胃部犯疼時的胃散

3.止瀉藥!!〔註:旅行好物分享─日本Lion ストッパ下痢止め止瀉藥

 

我都是買小包裝的,不會買罐裝的,

除了是因為旅行方便攜帶,也是不喜歡吃藥,

我忘了我是買多大包裝的,從去年買到現在還沒吃完

因為我有胃食道逆流的病史,胃痙攣,胃部不適的感覺很熟悉,

只要那種感覺一出現,我就會馬上服用一包,

通常都會馬上壓制下來

包裝上面有寫,胃脹氣、嘔吐(這個嘔吐是胃在作怪的嘔吐)

胃悶、胃酸分泌過多時都可以服用

但畢竟這是藥,還是知道內容物是什麼比較安全

這是官網中文版的內容物

而且吃東西久了,也會清楚什麼吃了會犯疼

像我是吃了螃蟹一定會不舒服,我就避免吃,或者只吃一點蟹腳,

還有吃太多蝦,兩口生蒜泥,或是很生的茶,還有喝太多久都會胃部不適

太緊張胃悶時,也會盡量轉移注意力。

這是官網的適應症所列的適應症及劑量

一包就是罐裝的一平匙,一天服用3-4次為限,我目前最多兩包,就會解決胃部不適

粉狀,很細,吃下去時會稍微涼涼的,

不會有太多中藥的感覺

最後再次提醒,這是我的旅行好物,但畢竟是藥,請記得看清楚是否有過敏物,還有要記得問醫生或藥師

太田胃散官網:http://ohta-isan.com/

 

arrow
arrow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